海豚媽媽的音樂欣賞課回來了

 

     9648572_094602852000_2

 

好久沒聽海豚媽媽說音樂故事了!

 

很多孩子學樂器學了好久,卻一直搞不清楚自己正在練習的是哪位作曲家的作品?分不清大提琴和低音提琴有什麼不一樣?每天聽音樂卻一直聽不出個所以然。

 

海豚媽媽希望孩子在學習樂器的同時,也能學到鑑賞音樂的能力。聽得懂,才能喜歡聽;喜歡聽,才能一直聽下去;這樣,每天的練習才會有憧憬有夢想,音樂,也才會慢慢成為陪伴一生的好朋友!

 

但沒有機會或時間練習樂器、年紀還不夠大、身體發展還不夠成熟到可以學習樂器的孩子呢? 我們認為音樂欣賞就是最好的入門方式之一。

 

在欣賞過程中訓練敏銳的耳朵、專心聆聽的習慣、還有音樂的常識與知識,不但幫助學琴的孩子在練習時,除了肢體的動作之外,能有欣賞與感動的能力,也讓平時還沒有機會接觸音樂的孩子,能夠有系統,有效率的學習到音樂的精髓。

 

這一次,海豚媽媽規劃了適合初級班小朋友聆賞的十二個單元,作為本次課程的第一階段,深入淺出帶領喜愛音樂的孩子們,慢慢的聽懂音樂,欣賞音樂!

 

我們誠摯歡迎想要音樂故事的大小朋友一起來,聽懂音樂想要告訴你們的,悄悄話!

 

 

 

 

課程主題

鋼琴的秘密

淘氣頑童莫札特

魔笛

壞脾氣的溫柔音樂家-貝多芬

快樂頌

小提琴的故事

韋瓦第-四季

大提琴唱歌給你聽

動物狂歡節

看我七十二變-變奏曲

十一

愛開玩笑的海頓爸爸

十二

音樂小劇場-彼得與狼

 

 

課程資訊

上課時間:每週五16:30~17:30

招收對象:喜歡聽音樂、聽故事的大小朋友(班級人數4~6人)

收費方式:每期十二堂/4200元 

報名方式:報名專線請撥02-86631812,也歡迎親臨教室或透過網路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巷31號(萬福國小正對面)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朋友們,

不管是您自己或是家裡學提琴的小朋友,

都非常歡迎你們一起來參加!

請撥報名專線02-86631812登記,

也歡迎親臨教室參觀報名。

活動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31

活動網址:http://dolphinartstudio.pixnet.net/blog

弦樂團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方  

小時候常聽爸媽告誡:字要寫得漂亮整齊,因為別人看你的字,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當時雖然對這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但是每回上課時,對於這一筆一劃都得用心計較安排的書法藝術,卻是真心覺得很有趣。

 

在九宮格的紙上,這一撇應該從哪裡走到哪裡?這一豎應該如何起頭如何收尾?這個字的結構應該怎樣安排才美?寫出好字時,心裡的滿意與驕傲、一字一字堆積出的自信、以及專心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習慣,就這樣透過小時候的書法課,深遠的影響了我思考行事的方式,以及對美感的要求。

 

現在的孩子,多用電腦打字,漸漸對於中國字的結構、筆順、以及美感,越來越輕忽,有些孩子甚至連自己的姓名,都能放任寫得潦草隨便。寫字,其實關係到態度的養成,如果能夠藉由練習書法,養成認真、專心、自我要求的良好學習態度,不管學什麼,都能學得好。

 

我們希望在書法課上,一方面藉由硬筆書法的練習,了解字體結構,一方面學習傳統書法,以篆書搭配楷書,體會中國文字的趣味。在臨帖練字的過程當中,學習如何認真完成每一個筆劃與每一個字,讓自我提升的生活能力,與凡事認真負責的態度,自然成為人格特質的一部份。當然,我們同時也相信,寫得一手好字,絕對能讓孩子更有自信心與競爭力。

 

誠摯的邀請您,給孩子一個學習自我提升的機會,一起來,寫書法。

 

上課時間:每週三晚上19:00~20:30

招收對象:不限年齡,只要想讓心靜下來、把字寫好,大人小孩都歡迎!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看孩子聚在一起玩桌遊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有時苦惱得眉頭深鎖,有時自信得神采弈弈,有時緊張到驚聲尖叫,有時卻開心到情不自禁。

 

不管是黑白分明的棋子,或是五顏六色的紙牌,孩子們在遊戲中學習策略、邏輯、算數、合作、甚至訓練表達能力。如何冷靜思考好做出正確的決策,觀敵思己在腦中沙盤推演未來局勢;面對每一次的輸贏,要怎麼表現最佳的風度;在每一回的勝敗當中,能不能面對自己的優缺點;在團隊合作中懂不懂得截長補短、適時進退。這些都是我們希望孩子擁有的資產,也都是桌上遊戲的歡笑過程中,為孩子培養出的能力。

 

 

新天鵝堡是台灣最大的桌上遊戲公司,除了為我們的合作提供取之不盡的遊戲資源,並將派遣最專業的桌遊老師,帶領孩子們,透過遊戲來啟發各種潛力,並養成思考的習慣。

 

爸媽們,準備好跟您的孩子,一起桌遊了嗎?

(欲另安排上課時間者可洽教室櫃台,也歡迎自行組團開班。)

 天鵝堡1  

 

文章標籤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樂比賽榜單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奧福律動課  

奧福音樂是結合歌謠、律動、文學、美術、戲劇、遊戲...等內容來設計的音樂課程,讓孩子從團體遊戲體驗音樂中的高低、快慢、強弱以及五線譜識譜、節奏訓練、旋律歌唱與音樂欣賞、樂器合奏等。

藉由陳老師豐富的教學經驗,透過故事情境引導,讓寶貝置身故事人物情節中,以舞蹈律動或遊戲體驗,深入淺出地帶領寶貝們,在歡樂的氣氛中學習,徜徉於美妙的音樂世界裡,一同體會音樂的真善美。

從故事中,培養語文能力及海闊天空的想像力。透過歌曲童謠及音樂欣賞遊戲,養成幼童自由的創造力和鑑賞力。經由律動舞蹈教學,靈活寶貝的肢體及心靈藉由戲劇的導引及呈現,建構多元發展的基礎及自信心的展現。

孩子們在這樣的學習過程中,將會得到最大的快樂和滿足,透過這樣的音樂藝術教育,孕育出能勇於表現自我的小小音樂家。

 

上課時間        新班   九月一日起       每週六 上午 10:00~11:00

                  舊班   每週一 晚上 19:00~20:00 歡迎加入

 

招收對象       3歲左右,想要接觸音樂,對音樂有興趣的小朋友。

 

收費方式       5400 / 12堂課 (另有教材費300)

 

地點                   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31 (萬福國小正對面)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鋼琴比賽,我得到了第四名,當時我完全難以置信自己會拿到好成績。在比賽前,我一開始覺得離比賽的日子還有一段時間所以如往常平常心練琴,但隨著比賽時間的接近,我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經常忐忑不安。不過,一首曲子經過三個月的慢慢練習,讓我越練越有自信,也讓我越練越開心,雖然有時出錯會有點挫折,但經過一次又一次反覆練習,總能把錯誤的地方給練好。背譜要背的頁數與細節很多,但背譜對我來說並不困難,只要多彈幾遍就背起來了,比較讓我擔心的是彈奏的表現方面,我經常在練習時會彈錯音,而這些彈錯的地方也就是最難和最重要的地方,我記住林老師的叮嚀會特別加強練習這些地方。

比賽當天,林老師說無論如何一定要碰琴,所以我一早就起床練琴。在上午九點前參賽的人陸續到達比賽會場,不知什麼原因當我看到他們好像是看到敵人,尤其是那位和我彈同一曲目的女孩,我心想若要得名次一定要先贏她,我認為參賽的人在家一定都苦練很久了。在比賽前十分鐘,大家都迫不及待上臺去試那台漂亮的史坦威大鋼琴,當我聽到他們所彈的曲目片段,害怕得認為他們都彈的比我好,這時我的自信心盪到最低點,而我連上臺試琴的勇氣都沒有!

令我高興的是,我比賽的順序算是前面的,這樣就不用一直等待上臺而讓自己緊張的要命。比賽已經開始,我的手汗一直流,幸好我有帶手帕,要不然到臺上不知道會怎麼樣?當比賽喊到第三位,我整個人都快慌了,我趕緊把手帕和譜放到座位上,抬頭挺胸的走上臺,一鞠躬,坐定之後深呼吸,開始彈奏我的曲目。

比賽完,我整個人放鬆,我和爸媽及弟妹們在大廳等待比賽的成績。比賽成績公佈後,有人很高興自己拿了好成績;有人很傷心自己未得名次,我拿了第四名,我很興奮但也覺得可惜,認為如果再努力一些結果將會更好,因為我和前面名次的分數差距很少。

這一次比賽讓我體驗到音樂比賽的整個過程,包括從選曲到不斷的練習,直到最後的成績公佈,讓我學習到如何接受挑戰及承受壓力,這對我的成長很有幫助,而我的心得就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至理名言,告訴自己凡事要全力以赴才不會有所遺憾!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媽呀──我的雞飛狗跳育兒日記》新書座談簽書會

 

育兒日記封面

 

同是天涯淪落娘,相逢何必曾相識。如果妳也生到萬中選一的磨娘精,如果妳也在育兒苦海中尋尋覓覓浮浮沉沉,如果妳跟小孩過招的結局都很慘烈,如果妳看過很多教養育兒書但結論都是見鬼了三個字,妳就應該看看這本書!

           人氣部落客――拜占庭雲雀新書《媽呀──我的雞飛狗跳育兒日記》一上市就引起廣大迴響。這次不僅寫給你看,還可能唱給你聽喔~邀請您一同來分享讓人又哭又笑的育兒經驗~

 

活動現場將送出小禮物!同場加映!將有神秘嘉賓出席!

場次一

活動時間:8/11(六)10:30-11:30

活動地點:滴咖啡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1號(免費入場)。

主講人:拜占庭雲雀。

 

場次二

活動時間:8/11(六)13:00-14:00。

活動地點: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 巷31 號(免費入場)。

主講人:拜占庭雲雀。

人氣部落格『拜占庭雲雀愛唱歌』格主。兩個恐怖小孩的媽,一個溫柔男人的妻,一群高中學生的音樂老師,一個一直在跟自己和解的女人。

作者官格『拜占庭雲雀愛唱歌』http://mypaper.pchome.com.tw/larkfairy

作者臉書粉絲團『媽呀──我的雞飛狗跳育兒日記』。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惠宇榜單(修)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綸榜單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