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836.JPG    

 

 

教室的烘焙課一直很受歡迎,總會有學員,在下個月,甚至下下個月的課程文案都還沒出來時,就先報名卡位了。

當初在藝術教室開烘焙課,其實是海豚媽媽自己的,大理想的實現。我自己喜歡進廚房,享受做菜的過程與樂趣,我始終相信,喜愛接近廚房的小孩不會變壞,因為這樣的孩子,能夠體會做食物的辛苦,會感謝及尊重製作食物的人與食材,透過料理的步驟,孩子會學到,只要少了一點材料,缺了任何一個步驟,餅乾就不成餅乾,蛋糕也不能成蛋糕,了解凡事腳踏實地,按部就班的重要。 

同時孩子也能學會,要能夠在基本的原則中懂得變通,要能在需要的時候,做一些適當的調整。食材裡的某一個成分會造成過敏,能不能換?要換成什麼?檸檬口味能不能換成草苺口味?其他成分需不需要隨著做調整?

這些道理,跟學習音樂一樣,也跟人生的經營相通。

我也希望,孩子與父母,能在親子烘焙的過程裡,得到更多互動與經營親子關係的機會。輪流把蛋白打發,把麵糊攪勻,一起切菜整料,為糕點塑型裝飾,一起享受溫馨的下午茶,一起看著共同努力製作出來的成品,在烤箱裡逐漸膨脹上色,共同留下充滿甜蜜香氣的回憶。

很感謝Julia老師,用開朗輕鬆的上課方式,以及對健康食材,與將教育理念融入課堂的堅持,使得我們每次的課程,除了滿室香味之外,還能充滿笑聲與教育意義。Julia老師總是用一貫輕柔優雅的文筆,配合師丈高明的攝影技術,寫出一篇篇動人的文案,她一定先在家試做,將原有的食譜改良成讓親子可以實際在家操作的程度,斟酌食材比例,少點油,少點糖,美味卻永遠不減。每回我們上課拿到的手繪食譜,都是Julia老師一筆一劃親手繪製,第一次拿到的人總是驚呼連連,驚艷於食譜上細緻的畫工與繽紛的色彩運用。

我們希望課程的內容,是大家上了課之後,回家可以實際操作的,所以我們不用專業大烤箱,而使用一般家庭中會有的中型烤箱(只要你家的烤箱能放得進一隻全雞就行了),課堂上不用太多專業的電器用品,因為我們推測一般職業婦女的廚房中沒有這些東西,也不需要為了偶爾做一次烘焙而去購買一堆昂貴的器具。我們希望孩子接觸真正的食物,真實了解食物的來源,所以我們不使用半成品,而且盡量選購有機的健康當令食材。我們堅持讓孩子從秤量麵粉開始,用手去接觸所有的材料。雖然收一大班學生比較能夠賺錢,但是我們堅持小班教學,以能維持最佳的上課品質為原則………

這些都是海豚媽媽和Julia老師共同的理念和堅持。

很開心,一直有好朋友認同我們的這些理念,而且一直支持與肯定我們的烘焙課。我們會繼續努力,也請大家耐心等待下一次課程的出爐,然後踴躍報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