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亞歷山大技巧Alexander Technique?

文/陳欣宜

 

亞歷山大技巧Alexander Technique 是由F. Matthias Alexander 20世紀初所發展之身心整合技巧,教導藉由意識控制,重新學習正確的生理動作,來預防、避免及改善因不良習慣所引起之生理疼痛及傷害。

歐美各國普遍應用此項珍貴之技巧,於職業傷害之預防及改善,特別是音樂、舞蹈等表演者,長期接受亞歷山大技巧教育來減輕職業傷害所造成的身體疼痛,提

升表演能力;一般大眾也可藉由學習亞歷山大技巧,來改善長期肩頸、背部之不適。

亞歷山大技巧的學習方式,除了口授之外,絕大部分依賴經驗豐富之教師,以細膩觀察及靈活手技,協助學生學習及調整姿勢與動作。因此,必須尋求具備國際認可之亞歷山大技巧教師證書之師資,方可正確學習,並享受其所帶來之益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