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的南瓜布丁派

 

南瓜      

北美的美國和加拿大,在十一月的時候有個重要的節日--感恩節,這一天,大家都會盡可能的和親人團聚,安排一場豐富的盛宴,一家人圍坐在一起,分享著烤得香噴噴的火雞、吸飽的雞肉精華的麵包和蔬菜、馬鈴薯泥、青豆泥、搭配著火雞肉吃的小紅莓醬汁、甜點是黃澄柔滑的南瓜派或是南瓜捲。

    而這個讓北美人如此看重的節日,其實背後有個美麗而溫暖的由來。

    在西元1620年,一群英國的清教徒,乘著五月花號,歷盡千辛萬苦之後,尋到了美國這個尚未開發的新大陸,他們滿心期待的希望可以在這裡建立自己的家園,但是卻因氣候的惡劣和糧食的不足,而面臨了死亡的威脅。

    這時候土地上的原住民—印第安人伸出了援手,他們協助這群清教徒捕魚、打獵和耕種適合這個環境生長的農作物,例如玉米、豌豆和南瓜。

    因為他們的真誠支援和有用的經驗傳承,這群英國來的新移民終於站穩的腳步、度過難關,迎接了第一次的豐收。為了感謝印地安人的相助,他們在第一個因豐收而舉行的慶典日,邀請了他們一同來歡樂,並且把這個日子稱為感恩節……

    是不是很溫暖的故事?就像南瓜給人的感覺一樣,柔柔的、橙黃溫暖的,我們加入黑糖和牛奶,把蒸熟的南瓜攪勻的濃稠甜香,再和塔皮一起烘烤,那種溫潤綿密的滋味,太是迷人。

    而且南瓜的營養價值很高,在秋天氣候轉換的天氣裡,吃些南瓜,據說可以養心補氣,減少身體的乾燥與不適。我想,柔滑的南瓜餡配上微脆的塔皮,真的是秋日金風送爽時節,最美麗的甜點………

    我們這回選擇在十月,秋天開始的時候,提前與您分享這溫暖的感恩節甜點,也預祝您有個健康快樂的深秋時節。 

 

課程說明

 

1. 每對親子獨立一組,所有的流程皆由您親自手作完成。

 

2. 我們所有的食材皆以新鮮自然為本,不使用半成品或添加任何人工的膨鬆劑或香料,希望讓您體驗最天然最樸實的食材原味。

 

 報名須知

 

費用:NT$1000(一位成人 + 一位4歲以上小孩)

 

時間:2014 / 10/ /18 (六) 14:30~16:30 

 

人數限制:六對親子

 

報名方式:報名專線請撥02-86631812,也歡迎親臨教室或透過網路報名!

 

活動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巷31號(萬福國小正對面)

 

 

 

 

arrow
arrow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