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提琴團體師資培訓課程

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即將由謝士雲老師開設小提琴團體師資培訓課程,歡迎符合資格的青年教師們參加,課程結束後將有機會安排教授小提琴團體課程!

授課師資

謝士雲教授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美國馬里蘭大學小提琴演奏碩士、美國馬里蘭大學小提琴演奏博士。

曾經師事陳藍谷、張明德、陳宗成、蘇正途和陳沁紅老師。

對於小提琴教學有著濃厚的興趣與無比的熱忱,在馬里蘭大學擔任助教期間,與名小提琴教育家Gerald Fischbach學習各式教學法,並與鈴木小提琴教學法名師Ronda Cole學習,並取得鈴木小提琴教學執照。於教學上的表現傑出,在學期間即受聘於喬治城大學音樂系。於2008年返國服務後,旋即投入於教學、演出和推廣音樂等活動,目前為國立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除了活躍於演奏的舞台之外,更致力於教學、培養優秀的小提琴演奏者,為古典音樂的傳承與推廣盡一己之心力。

2010/2迄今 國立嘉義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助理教授

2011/7迄今 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小提琴個別課及團體課教師

2008~2010/1 台北市立教育大學音樂學系、淡江大學通識與核心課程中心及仁愛國中、三和國中、基隆成功國中、成功國小音樂班、迪兒小提琴教學系統師資培訓講師

2004~2006 美國喬治城大學音樂系,教授小提琴、室內樂和樂團弦樂分部

2003~2007 美國馬里蘭州蓋城音樂學苑,教授小提琴

2004, 2005 墾丁、雲林國中,小提琴大師班

2000~2003 美國馬里蘭大學音樂系小提琴助教

2000~2001 美國馬里蘭州華府中文學校,教授小提琴

1996~1998 台北縣永平中學音樂教師

 

課程特色

 

課程內容針對教學實務而設計,引導學員認識並學習專業小提琴團體教學方法、及實際課堂教學觀摩經驗。

 

研習完畢將可於本教室任教小提琴團體或個別課程。

 

招收對象

 

大學音樂系小提琴主修四年級生或畢業生 (滿3人即開班)

 

上課內容

 

20小時師資培訓(2.5小時×8堂課)

 

5小時觀課(觀摩其他小提琴老師上課)

 

上課時間:103年7月2日起,每週三下午14:00-16:30,共計8堂。觀課5小時另作安排。

 

收費方式:整期課程共20,000

 

報名方式:請撥打02-86631812,也歡迎親自前來詢問報名。

 

上課地點: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巷31號>

課程大綱:

1. 各式初學教本與教學法探討

2. 小提琴初學第一堂課: 樂器尺寸、樂器品質、腮托、肩墊、站姿、敬禮、持琴與拿弓I。

3. 持琴與拿弓II,運弓、按弦、唱譜、呼吸、手指獨立與保留。

4. 鈴木教材第一冊: 小星星、小蜜蜂、風之歌。

5. 初學十問與個案討論:關於練習、演奏、學生與家長。

6. 實際教學與討論。

7. 團體教學與個別教學的特點。

8. 觀摩教學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