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Power of Art

今年暑假,孩子們準備玩些什麼?

這一次,來玩玩音樂劇吧!

 

今年,海豚媽媽要帶暑期藝術營的小朋友,共同策劃一齣小小音樂劇,在兩個禮拜之間,從編寫故事、角色分配、道具服裝的設計製作,到歌唱、演出,在專業老師的帶領下,讓小朋友一起來玩玩結合音樂、戲劇與美術的表演方式!希望引導孩子們在一連串的活動中,學習到如何完整有系統的規劃執行、大方有條理的表達,並且,能夠觸類旁通、發揮創意,結合不同的藝術型態和媒材,將想像中的虛擬畫面真實呈現,並且享受抬頭挺胸站上舞台的感覺。

 

邀請大家共同來體驗,藝術的力量!

 

課程內容

 

7/1

7/2

7/3

7/4

7/5

 

9:30~10:30

身心動一動

 

11:00~12:00

一起來唱歌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5:30

音樂劇故事  討論編寫      角色分配

劇本討論編寫

服裝道具設計

服裝道具設計

製作/排練

服裝道具設計/

製作/排練

參觀活動解說

 

參觀

行程

 

15:30~16:00

點心時間

 

16:00~17:00

音樂欣賞課

 

 

 

7/8

7/9

7/10

7/11

7/12

9:30~10:30

身心動一動

11:00~12:00

一起來唱歌

12:00~14:00

午餐、午休

14:00~15:30

布景舞台設計/

製作/排練

布景舞台設計/

製作/排練

節目單、邀請卡

設計製作

音樂劇排練

音樂劇排練

15:30~16:00

點心時間

音樂劇成果表演

16:00~17:00

音樂欣賞課

  

課程說明 

身心動一動/在律動活動中訓練穩定的節奏感,對自我的堅持以及對身體的覺知,並用劇場活動來引導孩子,建立面對舞台的視野與自信。

簡妍臻老師:身聲劇場團長/表演者/肢體訓練指導/行政執行/製作人、赤皮仔自學團表演藝術教師、屈尺國小藝術與人文教育深耕計畫指導老師。

 

一起來唱歌/在歌唱中學習正確的發聲方法,並且加強視譜與音感的訓練。我們以歌唱作為每天例行的活動,是因為唱歌時需要用自然的方式控制身體,並藉由肢體與表情的訓練與開發,培養大方穩健的儀態。

莊皓瑋老師畢業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聲樂,副修鋼琴、作曲。現任振聲合唱團聲樂指導,後埔國小及重慶國中音樂班、鳴石聖樂合唱團指導老師,台北室內合唱團團員、台北室內歌手。

 

音樂欣賞課/帶領孩子聽見音樂傳達的訊息,對樂曲與音樂風格有深而廣的認識,更在聆聽的過程中,養成專注思考的習慣。

林鳴育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學士,主修鋼琴,美國紐約哥倫比亞大學藝術碩士、音樂教育碩士。「海豚媽媽的音樂教室」一書作者。目前為「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負責人、鋼琴教師。

 

美術設計/藉由音樂劇所需的道具、服裝、造型、舞台,到節目單、邀請卡的製作,激發孩子們的創意與想像。用不同媒材的組合讓孩子發現;原來創作的途徑這麼多!

林睿育老師: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畢業,亦曾為劇場工作者。同喜文化工作室負責人,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美術課教師。

 

音樂劇籌備排練/帶領學員討論並製作節目流程,幕前幕後工作分配,節目冊設計製作,表演內容及方式,讓孩子執行完整的籌備企畫工作,訓練統整能力,並訓練上台禮儀及台風。

林鳴育老師/簡妍臻老師/莊皓瑋老師/林睿育老師/謝惠如老師/絲一婷老師 

 

招生對象 

五歲(幼稚園大班)以上。

營隊時間 

201371日~712日(周六、日不上課)

每日早上930~下午1700 (早上900可開始進班)

營隊費用

每人11000元(完整雙週課程,含午餐、點心、保險)

(報名單週課程5700元)

活動地點

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31號(捷運萬隆站四號出口、萬福國小正對面)

 報名方式

報名專線:02 – 86631812

教室網站:http://dolphinartstudio.pixnet.net/blog

請按此加入 臉書粉絲團

也歡迎親臨教室參觀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