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your story-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L1000571  

 

昨天是第一次的米雪媽咪帶你玩故事,因為天氣突然變得冷颼颼,有兩位小朋友生病了臨時沒辦法來,雖然只有少少的人,但是米雪媽咪還是充滿熱情活力,帶著小朋友和媽媽又唱又玩又聽故事,還做了小勞作,小朋友玩得好開心,還跟著米雪媽咪學Gruffalo大叫呢!

 

 

 L1000577  

 

海豚媽媽邊看邊想著,連我自己都想玩了!要是早點認識米雪媽咪,當年一定趁兒子小的時候讓他參加玩故事活動啊!!

下一次的米雪媽咪玩故事,即將在 1/31和 2/2 舉辦!歡迎大家一起來喔!

故事只能用聽的嗎?米雪媽咪邀請你一起來,打開你的感官,一起玩唱跳、塗鴉、做個小美勞,瘋狂的動手玩故事就在這裡!

活動時間:(A) 2013年 1月31日(四) 14:30-16:00

                     (B)2013月2日() 10:00-11:30

活動地點:台北市文山區羅斯福路五段17031

報名洽詢電話:02-86631812

費用:300元/每人/每次

以下活動介紹引用自《米雪媽咪愛分享》

只要有接觸外文童書的捧油,應該很少沒聽過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的吧?!

這本完全就是個大經典啊~原作者是艾瑞卡爾 (Eric Carle),除了這本大經典之外,也還出了好多大家耳熟能詳的繪本故事,像是: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 或是 Does a kangoroo has a mother, too? 
 
 
 
要玩這本書的美勞作品,真的是隨便辜狗就一堆啊~ 像是這個用杯子蛋糕組合出來的就好酷啊!
 
或是這個用也很有趣~可以孩子拿著不同的食物或角色演一下故事
 
 
 
還有什麼是可以讓孩子 WOW 的美勞作品?可以一看到就好想要自己也能做出來的作品?
 
來做個 sock puppet (襪子偶)吧!話不多說,趕快來去蒐集材料!首先~39元商店真是我的好朋友啊!不但價格實惠,還有好多好東西可以去挖寶!我這次挖到的是這種有背膠的不織布,一包三大片。
 
它不但有背膠,而且還有格子可以在後面畫草圖,真是超方便的啊(灑花啦)!我就直接用圓規畫出一個個圓形。
 
然後裁剪下來!
 
接下來就是把漂亮的圓形黏貼在襪子上,再加上 wiggly eyes
 
噹噹! 毛毛蟲完成!這樣就結束的話,總覺得只做了一半啊!
把襪子翻轉後,來做蝴蝶吧!我這次就用一般的不織布裁剪成蝴蝶翅膀的樣子,黏貼在襪子上。加上眼睛、觸鬚以及小裝飾~
 
 噹!噹!噹!噹!
蝴蝶出現啦!
 
現在說故事的時候就先拿出毛毛蟲那一面,要變成 cocoon 時就把襪子往前翻,讓他變成一個球狀,接著用力拉~毛毛蟲變蝴蝶嚕!
孩子們真是驚呼連連啊!
 
孩子玩這個 sock puppet,就可以輕鬆的 re-tell story,而且永遠也不會忘記毛毛蟲最後會變蝴蝶喔!
 
最後跟大家分享我自己填詞的 Caterpillar song, 我自己是覺得好唱好記啦~在此獻醜囉!
 
Caterpillar song (Tune: Are you sleeping?)
Caterpillar, caterpillar, crawl ~ crawl ~ crawl~ 
crawling over here, crawling over there
crawl ~ crawl ~ crawl
crawl ~ crawl ~ crawl
 

 

 

arrow
arrow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