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  

小時候常聽爸媽告誡:字要寫得漂亮整齊,因為別人看你的字,就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

 

當時雖然對這一點沒有什麼特別的感受,但是每回上課時,對於這一筆一劃都得用心計較安排的書法藝術,卻是真心覺得很有趣。

 

在九宮格的紙上,這一撇應該從哪裡走到哪裡?這一豎應該如何起頭如何收尾?這個字的結構應該怎樣安排才美?寫出好字時,心裡的滿意與驕傲、一字一字堆積出的自信、以及專心想把事情做到最好的習慣,就這樣透過小時候的書法課,深遠的影響了我思考行事的方式,以及對美感的要求。

 

現在的孩子,多用電腦打字,漸漸對於中國字的結構、筆順、以及美感,越來越輕忽,有些孩子甚至連自己的姓名,都能放任寫得潦草隨便。寫字,其實關係到態度的養成,如果能夠藉由練習書法,養成認真、專心、自我要求的良好學習態度,不管學什麼,都能學得好。

 

我們希望在書法課上,一方面藉由硬筆書法的練習,了解字體結構,一方面學習傳統書法,以篆書搭配楷書,體會中國文字的趣味。在臨帖練字的過程當中,學習如何認真完成每一個筆劃與每一個字,讓自我提升的生活能力,與凡事認真負責的態度,自然成為人格特質的一部份。當然,我們同時也相信,寫得一手好字,絕對能讓孩子更有自信心與競爭力。

 

誠摯的邀請您,給孩子一個學習自我提升的機會,一起來,寫書法。

 

上課時間:每週三晚上19:00~20:30

招收對象:不限年齡,只要想讓心靜下來、把字寫好,大人小孩都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