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初學琴,一直以為鋼琴是一種註定孤獨的樂器。一個人練習、一個人演奏,不會有機會像學小提琴或是長笛的朋友那樣,有朝一日能在樂團裡跟好多人合奏。

 

所以鋼琴老師第一次讓我跟同門師姐合作四手聯彈的時候,我真是有一種驚為天人的興奮!原來鋼琴也可以跟別人一起玩!兩個人彈、三個人彈,甚至四個人同時彈,每一次的練習都令人開心到忘了呼吸,每一次聽到的聲音都讓我捨不得睜開眼睛,只想把那美妙的音響留在腦海裡更久一點!我甚至會為了要與朋友聯彈而更認真練習,因為經驗告訴我,配合的過程中若有人不夠熟練,大家就無法繼續演奏。

 

聯彈,是一種奇妙的音樂合作方式。兩個人四隻手,在八十八個琴鍵上同時飛舞,平時習慣了聽自己一個人乖乖彈奏出樂譜上的音符,現在聽到的是更豐富、更有變化,而且更不可預測,充滿驚喜的聲音。

 

海豚媽媽一直希望學琴的孩子們,除了平時孤獨的面對鋼琴這個大朋友,也能有機會體會這稍稍有一點擁擠的演奏方式,會帶來多大的音樂趣味!在與同好們練習切磋的過程中,學習到如何適時的進退、如何與人合作,並且,最重要的,發現彈鋼琴,原來也有不同的面貌。

 

鋼琴聯彈,真的很有趣!孩子們,你們準備好,要來體驗一下了嗎?

 

暑期鋼琴聯彈課程

授課老師:海豚媽媽 (林鳴育老師)

日期:101年7/23、7/24、7/25、7/26、7/27 下午14:00~17:00

招收對象:小一以上,限六位

程度限制:拜爾75首以上(或洽櫃檯詢問)

收費方式:每人5000元

 

7/23()

7/24()

7/25()

 

7/26()

 

7/27()

14:00~14:30

曲目介紹與討論

彈鋼琴的小小體操運動

討論:鋼琴上的合作

讀書討論會:如何有效率的練習

發表會準備與討論

14:30~16:00

練習時間

練習時間

練習時間

練習時間

練習時間

16:10~17:00

音樂欣賞課

 

音樂會籌備(節目單、邀請函討論與製作)

音樂欣賞課

音樂會預演

成果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