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欣宜教授自4歲開始學習鋼琴,並在國小畢業後,進入光仁中學音樂班國中部及高中部就讀,主修鋼琴,副修理論作曲。隨後通過教育部資賦優異考試保送東吳大學音樂系,並在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後隨即前往美國紐澤西羅格斯大學音樂研究所就讀,取得鋼琴演奏碩士學位。

然而,經過漫長的鋼琴演奏學習,陳欣宜教授發覺音樂演奏教育中,一直存在關於演奏傷害的問題,並困擾著大多數的音樂家,甚至造成許多才華洋溢的演奏家,不得不放棄音樂,並接受長期且無法治癒的復健治療。因此,陳欣宜教授在獲得教育部公費留學獎學金的支持,前往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高等音樂教育─鋼琴演奏教學博士,同時前往紐約亞歷山大技巧師資培育中心,學習正確的肢體運用技巧,並取得亞歷山大技巧教師證書,成為全世界少數以亞歷山大技巧來協助音樂學生避免演奏傷害的鋼琴教師,並以此主題發表博士論文《Doing Less to Learn More—Stories of Learning and Teaching with the Alexander Technique》,中文版由原笙國際出版,書名為『音樂、亞歷山大技巧與人生轉變的故事』。

 

陳欣宜教授長期活躍於國內外音樂界及學術界,除了在國內外公開演奏不同形式之音樂會之外,並於國外期刊發表多篇關於演奏傷害及演奏焦慮之學術論文,出版專書及譯書。過去曾任教於紐約哥倫比亞大學音樂暨音樂教育研究所,回國後任教於國立台東大學、東海大學、南華大學等校音樂學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