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親子烘焙課程—

 

串起童年的美好回憶-免油炸甜甜圈&波堤甜甜圈

 

DSC_2213.JPG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發現,味蕾和鼻子,是某些記憶的引子。

 

     食物或香氣,往往會牽引我回到當初種種充滿回憶的場景,比如說,粉紅雲朵般的棉花糖,是小時候引頸期盼到中山公園玩樂的想望;清爽的古龍水味,總帶起歐洲街道的印象;熱熱鬆軟的司康,永遠會讓我想起初到倫敦的早晨;而炸的酥綿香脆的麻花捲,勾起的,是對於姥姥家有著紅色木門、小小前院的眷村小平房的記憶…….

 

     甜甜圈,是我小時候很愛的小點心,那時候零食甜點的選擇不多,如果媽媽買麵包時多買了兩個甜甜圈,就是我和弟弟最開心的小驚喜。炸得酥酥軟軟的可愛圈圈,再裹上一般麵包都沒有的細白糖粉,是小孩很愛甜蜜的味道,我到長大之後,還會偶爾的買個甜甜圈來吃,雖然已經嫌他有點太甜,但就是覺得能嗅出點回憶的氣息。炸甜甜圈的過程也像個魔法般讓人期待,小小的麵糰丟進油鍋裡,慢慢的就脹大成圓圓胖胖的樣子,中間空心的圈圈好像可以穿透世界的美好…….

 

    五月份的烘焙課,我們試著來重現那個屬於童年的美食味道,但是少掉了不健康的油炸程序,我們以烘烤的方式做出少油且帶點紮實麵包口感的甜甜圈,裹上帶有古早氣息的肉桂糖粉。還有最讓現在孩子著迷的波堤甜甜圈,QQ的有嚼勁,淋上融合了特級抹茶粉的白巧克力醬,可是甜甜圈名店裡,冬季限定的口味喔!兩種截然不同的滋味,希望滿足大人孩子,不同世代的,童年味道!!

 

課程特色

1.在舒適溫暖的空間裡,陪孩子一起完成簡單又有趣的烘焙體驗。

2.讓孩子在小小廚房的實作中,學習工作、學習分享、學習家居生活的美好。

3.小班課程,親自手作,能夠確實體驗製作的過程。

4.採用嚴選的食材,不使用任何添加物或是半成品,讓您在手作樂趣之外也能享用健康自然的食物。

 

報名須知
費用:NT$1000(一位成人 + 一位4歲以上小孩) 

時間:2011 /05 / 28 () 14:3016:30
人數限制:六對親子
報名方式:報名專線請撥02-86631812,也歡迎親臨教室或透過網路報名!
活動地點:海豚媽媽的藝術教室
     台北市羅斯福路五段170巷31號(萬福國小正對面)

教室網址:http://dolphinartstudi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phinart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